玥顺哲

风萧萧兮易水寒2

2

    醒来我看到风逍倚在床前,仿佛是睡着了,却唇色苍白,我撑起身子慢慢向他靠近,想给他把下脉,他却突然睁开眼睛,虚弱的模样消失,满脸警戒之色,冽声到:“你想干什么!”
    我下了一跳,好半响才回过神来:“你不舒服吗?”说完不知怎么我觉得特委屈,我也是杀生过的,如今就这么点小脾气,我以平生最快的速度跑下床,向门外奔去想远远离开风逍。
    为什么唯独他,为什么唯独他不一样!真心的不想看他难过,却没想到自己被染得更心疼,我决定离开风逍,自己去修炼。如果成不了仙,那也是我的造化,就是觉得对不起我的前主人。
    关于我前主人的记忆已经是很久以前了,隐约记得他名字里也有个“玉”字,叫卫慕玉,他笑容得体大方,温润如玉,忘记他是怎么得到我的,但私下他曾将我放在唇边,他的唇柔软,带着清新的竹香,他曾赠我一个好听的名字,玉滴雨,水灵灵的,但后来没多久,他就日日伤痕,奄奄一息,最后的日子里,他把我紧紧放在怀里,你是她送的,你能成仙吗?我看着他嘴角慢慢流出血,染红了衣襟,浸在了我的身上,里面竟有哀怨的味道,他到底经历了什么,也许我知道,也许我不知道,但在这记忆中断,但我爱他,妖的报恩,满足爱人的一切要求,不择手段!
   于是我收敛妖性,帮助凡人,飘荡于天地,直到遇见风逍。
   想起风逍,我的心里又莫名的有些难过,我躲到一个山洞,特意用杂草铺满洞口,为的就是不让风逍找到我,我没办法再与他一起做事了,我必须要离他远远的,这样想着我慢慢睡了过去,谁知我刚睡醒,就看到风逍又在我身旁昏睡,又是那一脸的惨白,最要命的是我还躺在他的腿上!
   我悄悄爬起来,准备偷偷溜走,却听见熟悉的声音“你又要去哪儿?这么讨厌我吗?”语气带着哀怨,不似从前那么生硬,我听的连头发都竖起来了,只得慢吞吞地走到他身边。
   “我身子有些不舒服,你去给我弄些吃的吧!”
    我低着头,心里止不住地抱怨,我把煮好的汤放在你面前,你不要现在这深山老林,你却跟我要吃的!我抓了几只兔子,连毛带皮一起烤了整只兔子扔给了风逍。他看着“五脏俱全”的兔子,幽幽叹口气,对我说:“滴雨,我……好像……喜欢上你了。”说吧,提着那兔子掏出了内脏,专心致志的啃着,结果他刚肯不久就向洞口飞奔,我听到他撕心裂肺的呕吐声。
   那之后风逍就病了,挺严重的,连床都下不了,他仙气减弱很厉害,似乎都快耗尽了,也不知到底在忙些什么,自从他说喜欢我以后,时常用含情脉脉的丹凤眼瞧着我,害我心里毛毛的,我并不喜欢他,只是不讨厌,他却总是一副“奴家今生跟定你了”的模样,仙人都是这般无赖吗?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