玥顺哲

风萧萧兮易水寒,

3

   “滴雨,你可记得灵雾。”风逍讪讪举起了一张画像交于我面前,努力起身支着身子,,含着满满的期待,让我有些不舒服
   “不认得,我应该记得她吗?”我自以为阴森的笑着,不喜欢他的表情。
   “是……吗?”风逍剧烈咳嗽着,身子重重跌回床上,俊秀的脸涨的通红,我心下一惊,赶忙走上前扶他。
    “喂,你到底怎么了?你不是神仙吗?怎么身子还不如普通凡人呀”我缕着风逍的胸口,炮击似的问他
   风萧并未回答我,却给我讲了一个故事。600年前天上有对神仙眷侣,但一女子下凡视察后就了无踪迹,男子下凡去寻见自己的爱人,却看见自己的爱人依偎在一个凡人男子身边。男子将爱人强行带回天上,仙子没多久就死了男子发现爱人的魂魄早在上天之前便损失大半,于是下凡去找那凡人,却看到凡人被人殴打致死,男子伤心欲绝,发誓要爱人复活,首先要找到失踪多半的魂魄,于是便下凡寻找修行途中发现爱人魂魄虚弱,便舍命渡魂……
    故事讲到这里,我上有些了解风逍生病的原因,但我不明白的是风逍是有妻室的人,还把爱人魂魄带在身上,却向我表白,也许他娘子的魂有些在我身上,但我玉滴雨终归不是他娘子啊!还有他自己找到我为何还要用他自己的魂魄呢?
   “滴雨,我爱你。”
   风逍躺在病榻之上,脸色苍白到透明,却依旧微笑到无奈,他的无奈是自责,是不放心,却又理解这凡间诱惑的开朗。
    我是个玉妖,即是个石妖,在我有意识时同类姐姐告诉过我,石头不会开花,花便是心,石因无心,所以不会爱上任何人,不会流泪,更不会心痛,可现在我知道姐姐说错了,现在我便心痛,痛到想逃,痛到想杀了风逍解恨!
    “如果我说我也爱你,你会把我的魂魄拿走吗?”
    风逍的嘴角幅度扩大,疯狂的笑了起来,笑到昏迷,他眼角缓缓流下清泪,重重砸在我的心头,我恨不得扇自己两巴掌。
   我坐在风萧床头,轻轻说出了我的故事。
   滴雨是灵雾仙子的贴身之物,很早就爱慕风逍神君,却无奈我只是一颗玉石,灵雾仙子仙气对滴雨来说太弱,不能助其成长。但后来灵雾仙子下凡了,爱上了凡间的男子,滴雨脱离仙子独自修炼,终成人形,确是妖身。风逍神君出现后,灵雾仙子因为不想离开卫慕玉,便强行将自己的魂魄抽出,附在滴雨身上。滴雨因此记忆受阻,忘记了风逍神君,但滴雨却是真的喜欢风逍,很喜欢,喜欢到怕失去,因此刺伤每一个人,也包括她最爱的风逍。
   床榻上的风消睫毛轻颤,我已睡着,再醒来时我已在天庭。
    “玉滴雨,成仙。”宣召的神仙眼神复杂,有些怜惜,有些无奈,却不是在看我。我自那日醒后,仙气大盛却不见了风逍,随后便被带到天庭。
   “上仙……风逍呢?”我扯着那神仙裙角,苦苦哀求。
    “打回原形了。”
   知道他还没死,我欣喜若狂,随即撤去仙籍下凡寻找。
   风逍的原形,便是凡人。
  从今以后,风逍只是一个普通人,会老,会生病,也会死,我却仍要陪在他身边,即使他已不记得我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