玥顺哲

风萧萧兮易水寒(短篇)

   1

   我是玉妖,有珍奇黑玉幻化而成的,但无论多珍奇黑玉就是黑玉,玉黑,妖心更黑,为了成仙,我辛苦的压抑妖性,努力修炼,行善,反反复复,只差百件好事便可成仙了。
    风逍就是这时出现在我的面前,只是用黑布捂着脸,只看见修长的身姿,碧绿的衣料,他身旁的气息告诉我,他是上仙。
    “我来祝你成仙,从现在起,我会慢慢教你仙的规矩”。他声音清冽,却带着傲慢,我心里虽不愿,但如果我想尽早成仙,还就得靠他,不然我一个不小心,又会折损功德。
    他带着我到处走,一路上一句话也不说,偶尔低头停住,过一会儿去踢一脚路上的石子,俨然一个神经病怪胎。
     “玉滴雨,好名字,淅淅沥沥的,反比鲜明”。我受不了他总叫我“鱼”妖时,我气愤的吼出了我的名字,是我之前的主人帮我起的,我很喜欢它,也很喜欢他,而现在――你是说我脾气火爆吗?
    风逍用来捂脸的黑布,很黑,我对黑的东西往往没什么抵抗力,一天漆黑的夜里,我欢喜的摸着黑进屋扯他脸上的黑布,然后月光拂面,我看到了他的脸。
   苍白,有冷汗,看起来不太舒服,结论是美的不可方物。这个男人很漂亮,我看着手中的黑布,又给他套在脸上,觉得这么漂亮的一张脸,如果我天天看到,哪保哪时忍不住抓过来,把他给“吃”了,我静悄悄的出了门,到街上“买”了只又大又肥的大白鹅炖了,白鹅眨着水滴滴的小豆眼,哀怨的看着我,可我还是扭断了它的头。
   清早起来,我端着汤去看风逍,谁知他先一步开了门,脸上没有那块黑布,我脸上火热热的。
   “你……那黑布呢?”我把鹅肉汤放在桌子上,背着身子,问他。
    “你都看见了,我捂着何用,把这钱拿去给这鹅的主人以后别干这事了,我不吃凡人的食物”。说完把银子塞在我手里,转身离开了屋子
   我愣在那里呆呆瞧着那个肉汤,顿时有些难受,他是神仙啊,又怎么会吃这东西?是我犯傻了。为了对得起那大白鹅,我一口喝了鹅肉汤,更觉得难受,一是因为盐好像有点多,二是鹅骨卡到喉咙,我痛苦的在地上打滚碰翻了风逍的桌子,又被他给的银子袼到了头,昏昏沉沉的恍惚看到风逍俊秀的脸上,满是焦急大叫着我的名字“小玉!小玉!”呸!这个混蛋又乱改我玉滴雨这水灵灵,灵水灵,灵灵水的前主人起的美名!

评论

热度(4)